魏卿

曾用圈名:秦秋。现改圈名魏卿。请多多指教

【昊翔】amentia

·这里魏卿(从此改圈名为魏卿)
·原著设
·非剧情流





你应该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不开谁。
人生一个人也可以过得熠熠生辉,至于陪伴,若是有幸得一人相伴,那是运气,若是中途背道而驰,那是现实。

“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最后都没有和爱的人在一起。”
孙翔蓦地想起很多年前母亲说的这句话。
父母向来思想开放,从他小学一年级就八卦着他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到后来初中,其他同学想方设法瞒着父母来一场惊险刺激的地下恋情,而孙翔就差没把初恋女友带回家见父母。
也正是因为如此,父母对于他选择电竞这一条路最初颇有微词,但在几次深入的谈话后选择支持他。
一个人碰上爱的人几率有多小呢?
一个人最后和爱的人在一起几率又有多小呢?
孙翔当初并不是很相信母亲说的话,他的父母是他母亲口中难得相爱而且在一起的人。
他近乎任性地觉得,他既然遇到了爱的人,在一起了便不会分开了,而若是分开他将不能接受喜欢的将就。
“一个人会有很多喜欢的人,若最后不能和爱的人长相厮守那就在喜欢的人中有一个最适合过日子的,相互磨合,那也是一种幸福,是大部分人的幸福。”
孙翔还记得当初听母亲这么说时,他满不在乎的应付一声。
他有一个很依赖的人,是除去父母最依赖最爱的人——唐昊。
相识近五年,即使对手亦是朋友,到后来发展为恋人,理所应当一般。
可以聊着闲话几个小时没有消停,也可以安安静静呆着不存在尴尬。
相互了解,有一份莫名的默契。
唐昊是不会离开的,孙翔在不安时反复着这句话,唐昊也无数次的回应过——不会的。

事情来的太突然,孙翔从医院走出来时还是无法接受病历单上印着的几个字。
印刷宋体,五号字,黑色。
平常不过却是晴天暴雨。
甚至没有人相信孙翔会被确诊,甚至被要求住院治疗。
孙翔的父母来过几次,终归是不放心,孙翔倒是慢慢想开,自己家庭和睦,恋人相爱,工作顺利,也不愁没钱花,倒是没什么。
每次饭后拿出一板板的药,捏着鼻子一颗颗一碗碗往下噎往下灌。
如何安慰自己不安也在慢慢滋生。
你不会离开我吧。
不会。
又一次不安地确认让孙翔心里好受了些。
那个人会一直陪着自己。
在孙翔确诊后,唐昊终于空出时间到了一次S市。拥抱、亲吻、恋人间小声地情话和毫无顾忌的笑。
一切那么自然平常,那是孙翔确诊后这一个多月过的最开心的一天。
晚上八点五十机场的分别,孙翔虽然觉得不舍,但陪伴不是二十四小时的腻歪,是不论分开多久我都知道你在我身后。
可是事情总是发生的猝不及防。
第二天十一点,因前一天在外面疯了整天而浑身酸痛在床上醒来,手机屏上凌晨一点的消息还没有消失。
结束了。
他一直以为不会离开的人离开了。
食言了。
永远的陪伴停留在了最开心的一天后。
就算要分开,孙翔也不觉得唐昊会选择这样的时间发生这样的事后落井下石,几次短信往来唐昊的冷漠无疑是在伤口上撒盐。
病情一下加重,周泽楷江波涛立刻停止了他的训练,孙翔父母连夜赶到S市。
母亲拉着孙翔谈心,反复的询问发生了什么,孙翔只是摇头。
他很累,他什么也不想说。
母亲哭着说,你到底怎么了你告诉妈妈,是因为女朋友还是男朋友,或者工作上出什么事了,你告诉妈妈。
孙翔并未把自己和唐昊的事告知父母,但父母终究有些猜测,也旁敲侧击提醒过他这条路不好走他们不会同意。孙翔就瞒地更紧。可如今母亲因为他这样放下了所有……

孙翔不愿意醒着,梦比现实真实哪怕没有现实美好,但是梦里没有那个叫唐昊的人。
所有的事情都会过去,所有的人都不是一尘不变。
孙翔以为自己不会有太多变化,至少不愿意将就。
至少在遇到唐昊后就再不愿将就。
没有人比唐昊更适合和他度过一辈子,没有人比唐昊更能走进他的心,也不会再出现一个人像唐昊一样从陌生人的冷漠到独一无二的地位。
孙翔以为他遇见了唐昊,再不会将就。
但是唐昊退役了,从他的生命中退役了,从他的人生中退役了,消失了。
哪怕唐昊这个名字还刻在她心尖,哪怕那些美好的回忆欢笑还留在脑海,哪怕黑暗中的辗转反侧情绪崩溃中还梦呓着他的名字,但是唐昊退役了,他消失了……

孙翔有很多喜欢的人,还有很多并没有那么喜欢但是合适的人。
退役后,孙翔还算幸运找到了一个有几分喜欢又合适的人,结婚生子,日子过得很美好。
妻子在结婚一年后就为他生了个儿子,过了两年又生了个女儿。
父母很高兴,父亲还没退休,母亲倒是没事就两地跑,要么陪陪丈夫,没几天又飞到s市看看孙子孙女。
战队又是新一代的天下,以前的队长队友退役后都有了自己的工作,时不时聚一聚。孙翔是结婚生子较早的,周泽楷倒是意外的喜欢小孩子,没事总喜欢到他家逗逗两个宝宝。
孙翔的人生一切都很美好,童话般的结局。
独独少了唐昊——那个孙翔愿意为之付出一切,愿意为之抛弃所有祝福美好的人。
童话般的结局,在最深处,留了一个缺口,留下了最深的遗憾……



我以为所有的不幸或美好都会有你的身影,在我未来的计划里永远有你,这是我给你写过的最美的情书……

amentia,我在这时还在重复着你的名字,而你选择抛弃了我……

一个人也可以将人生过得熠熠生辉,没必要强求有人与之同行。



END.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