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卿

曾用圈名:秦秋。现改圈名魏卿。请多多指教

【喻黄】女装大佬·3

·这里秦秋
·前文戳头像❤️





出外景的日子到了。黄少天难得早早起床将行李箱里的东西大致清了一遍,确认没有遗漏拖着行李箱拿着道具光剑到了约定地点。
索克萨尔来得比他早,妆已经化完在那里等着他了。
“索克你这么早就来了?”
索克萨尔点点头,一旁的妆娘——一个梳着双马尾穿着一条淡粉色连衣裙的女孩蹦蹦跳跳过来就把他摁在椅子上就往他脸上涂着各种乳液。
妆娘单反和后勤都是索克找的,他们在聊这件事的时候索克表示自己的朋友都会这些,愿意无偿来帮他,黄少天也不好矫情,本想揽下后期的工作,索克萨尔却表示单反是肖时钦,后期他一般都自己来。
妆娘叫戴妍琦,黄少天对她有印象,今年大一的一个女孩子。学计算机的。一个可爱的女生混在计算机教室一群大老爷们中,更何况还是他们系的,长得也好看,黄少天自然听说过。
“学长你先别说话。”
“你叫我黄少就好了叫学长好拘束的样子,对了……”
“黄少嘴闭上。”
“黄少……”
黄少天被叫了几次闭嘴也不好再插嘴,难得安静坐在那等戴妍琦在她脸上涂涂抹抹。
嘴闲下来脑子却没闲下来,黄少天突然想起那天摊牌。

“所以黄少天你是想告诉我你是gay?”
“哎老叶,我说的是汉语啊你听不懂么听不懂么听不懂么你说说你还能干什么,你对……”
“懂你的意思,所以你突然给我们摊牌是要干嘛?”
“你喜欢上谁了?”王杰希翘着二郎腿一副北京大爷的样子坐着颇有几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
“我和你们坦诚相对你们就这么确定我要恋爱了?我给你们说你们有对象不要觉得自己了不起了,我这么帅要对象要几个有几个不过我很专一就对了。你们以为我找不到对象么?”
“找不到。”
“嗯。”
“太吵。”
“……闭嘴!”
“什么?你让我们闭嘴?”
“夭寿了。”
“难得一见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转身准备收拾书架,叶修却突然抛出一个并非疑问语气的疑问句。
“你是不是喜欢上索克了?”
“我怎么知道。”黄少天难得只说了五个字就闭嘴,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
他很明白他喜欢索克但不确定这样的喜欢是因为一瞬间荷尔蒙爆发带来的错觉还是真的想在一起的感情。和索克在游戏里相处的时间他是觉得开心的,并且索克萨尔并不嫌弃他话多每次都很认真地听,虽然没有开话筒也时不时在聊天板块里发几条消息告诉他自己在听。至少现在让黄少天说索克的好他觉得自己大概能连着说个三天三夜不带停顿。他不能在不确定自己感情的情况下这么贸然去表达,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意外……

“黄少?黄少?”
“嗯?”黄少天回神看着眼前的戴妍琦。
“弄完了,黄少你的假毛在哪啊。”
“包里啊,你等等啊。”
大致整理完已经过去近一个小时了。黄少天在等待戴妍琦收拾东西顺便等还未来的单反肖时钦时就凑到了索克萨尔身边。
“诶索克你叫什么我还不知道呢,你应该知道我的名字了吧对吧。”
索克萨尔看了他一眼,默默拿出手机打开备忘录缓缓敲下几个字拿给黄少天看
【名字不太方便,知道】
“嗯?索克你怎么了为什么只能打字?冒昧问一下你……”黄少天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慌慌张张不知道该如何,话却被人打断。
“索克这几天嗓子哑了不能说话,黄少你理解一下。”
黄少天一回头见来人是肖时钦一拍对方的肩膀,“你终于来了。索克嗓子怎么了感冒?还是怎么回事怎么就不能说话了呢去医院看了没医生怎么说出来真的没什么大碍……”
“索克没事。”肖时钦抬头和索克萨尔对视一眼,“医生说忍着一两天不说话多喝水按时吃药就可以好。”
“那就好那就好,索克你要是哪不舒服一定要说不能强撑正片可以拖的,我本来还想拍完正片一起去看电影呢。”
【少天想看什么?】
“就那个前天上映的爱情片听室友的妹妹说挺不错的想去看看。”
【少天喜欢看爱情片?】
“嗯还好吧什么题材的都会看啊。”黄少天这么说着心里却接了一句,约妹子看电影不看爱情片看恐怖片么?
【具体几点去?顺带这次不能陪你抱歉,下次我请】
“具体?我看看啊,抓紧拍吧拍完去吃午饭然后就去,看看学校旁的那个电影院有没有三点左右的场次。其实也不用道歉,你身体不舒服还是要好好休息。”

和黄少天估计的差不多,拍完一点半左右,黄少天回寝室换了身衣服抓着手机去觅食,最后决定在一家面馆糊弄一下,毕竟一会还要吃爆米花。
面馆的老板和黄少天算是很熟的了,黄少天一入校就把学校周边的店都打探了一番,这家面馆的老板所有面都是现场手工做的,味道也很好,黄少天时不时就来吃,一来二去也就熟了。等面上来时黄少天点开微信搜了一下,学校附近的电影院正好三点五十五有一场。点进选座页面黄少天首先看了最后一排两个角落不出意外看到最后一排右边的两个座位被人选定。
选定最后一排从右数第三个位置,点击付款,面刚好上来。
这是黄少天一个人看电影——特别是爱情片时的习惯。挑一个人不会太多的时段,电影开始前一个小时左右买票。这种时候,最后一排的角落很容易有两个被选定的位置,多半是小情侣。黄少天就打着所谓“净化”观影环境的理由选旁边的位置。因此,叶修倒是总在嘲笑他单身时把这事搬出来,王杰希也在一旁故作街边神算子一般反复叹着附和叶修。而那些絮絮叨叨乍一听艰涩难懂的话翻译一下无非就是,做这么缺德的事活该单身。

然而今天,黄少天失算了。
当他掐着点提前五分钟抱着爆米花和可乐找到位置坐在一位男士身边时并没有多想,理所应当觉得对方应该是在等有什么事出去了的女朋友。
人算不如天算。电影还有一分钟开始的情况下最右的位置仍是空的,这并不是黄少天转头去看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黄少天感受到身旁的人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从坐下,甚至可以说从他来开始就没有断过。
“这位仁兄。”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转头,“我知道我很英俊帅气我也理解你对我的好奇抱歉我就是一个人来看电影我很好我觉得很OK,我虽然不是什么迂腐的人但是你一直这么盯着我真的有种妙不可言的感觉。你是在等你女朋友是吧我理解你现在应该很无聊但是请你不要忘了你手上的手机它在因为你无聊也不理他而哭泣你听到了么,这样吧不论如何相遇都是一种缘......等等等等你你你你你你你不是那个学生会会长么?诶我想想你叫什么来着?”
“喻文州。我为我刚才看你道歉只是因为想确认你是不是黄少天,另外我没有女朋友没有在等人。”
“哦对对对喻文州,话说你知道我啊,但是我记得我们俩貌似也就一起上过课但是没什么其他交谈啊。你一个人看电影?所以最右边那个你也不认识是吧。”
“不认识。”喻文州勾起唇角的一刹电影院暗了下来,但喻文州好听的声音不大不小混着音乐清晰传入黄少天耳中,“大一一入校,少天帮我买了冰水,还记得么?”
“你就是那个当时过敏满脸红疹戴口罩结果中暑那个?”黄少天突然提高音量,说完才注意这是电影院连忙捂住自己的嘴噤声。
看起来乖乖闭嘴的黄少天脑内弹幕早就刷爆了。


说起来入学那件事前面的都很平常,不过黄少天放完行李出来就看到一个男生——也就是喻文州戴着口罩满头大汗状态并不是很好,出于人道主义加上他本身也没什么事做就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结果刚开口喻文州就晃了几下要晕的样子,黄少天一看估计是中暑就先把人拖到了树荫下然后冲刺100m的速度去学校超市买了瓶冰水回来。
喻文州坐了一会又摘了口罩喝了点水好了不少,黄少天再三确认没事才放弃了把人直接拖去医务室的想法转而坐下来陪人休息。
之前的聊天都很正常,黄少天正常发挥谈天说地一直没冷场,直到话题到了喻文州的脸上。
在得知喻文州因为过敏导致脸上泛红疹不得已戴口罩,以及仔细看了看喻文州后,黄少天跟傻了一样突然蹦出一句话。
“有红疹都这么好看我怎么越来越喜欢你了。”
话说完在空气的宁静还未被打破时黄少天就以冲刺50m的速度跑了。
名字,院系什么都不知道,加上黄少天的刻意遗忘,脸都模糊了。不过当突然得知这件事时黄少天当时没反应过来事后却注意到了,自从大一遇见喻文州之后他的审美都向喻文州那样的靠拢了。


“少天?”
“啊,嗯,抱歉啊我刚才没反应过来这是在电影院,等等怎么就我们两个人?我记得我订票的时候都已经定了九个位置了啊。”
“可能他们都有事没来吧。”
“真是浪费钱。”黄少天伸出手摸摸鼻子,“那个当初的事情对不起啊我当时不知道怎么了说话没过脑子可能是太热了你说是吧会长大大你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呗不然我请你吃顿饭什么的?。”
“不用,不怪少天,但是我想知道少天当时为什么要这么说?”
“我当时一时嘴快说话没过大脑。”
“所以这种话才是真话。”
黄少天没辙了,咽了咽口水开口,“你是想听真话还是……”
“真话。”
“好吧。”意料之中,黄少天叹了口气,“我是颜控虽然你过敏了但真的挺好看的加上人很温柔还愿意听我说那么多并且精准提炼出我想表达的,而且笑起来好看啊我对这种真的没什么抵抗力。”
话语的平白无力并没有表达出黄少天那天的感受。
惨白的餐巾纸攒干额角的汗,树荫下和突然袭来的暖风,说了一大段想转头确认一下他的听众是否在听一转头就撞上那温柔的过分的笑,或许是带着些许客气却丝毫不影响黄少天的心一瞬间加快跳动速度。大抵是中暑或是方才一个小小的呵欠,眼中还带着点湿润。脸上不规律分布着的红点被黄少天一下忽略,搭着解开两颗扣子的白衬衫。
那一句话当真是失了神。颜控的“一见钟情”很常见,却没有哪一次如这次一般——一见钟情。
“那少天现在还喜欢我么?”喻文州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喜欢脸也算。”
“你非要这么说喜欢的啊你也知道颜控受不了脸的诱惑,诶女主怎么出车祸了?男主竟然一瞬间失神还真的有心灵感应啊不是吧这么神?”
喻文州倒只是笑笑再没接话,黄少天全场就抱着爆米花磕,嗑完了就抱着可乐喝,喝完了就开始咬吸管。愣是让自己一句吐槽都没有。当然这个没有仅限于嘴上,心里早不知道槽了多少了。
电影结束喻文州提出一起吃晚饭然后回学校,被黄少天随口胡扯一个理由糊弄着拒绝了。
回到寝室本想好好消化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却被寝室三个人拦住。
“你今天和索克出去。”
“还问沐橙最近好看的爱情片约着看电影。”
“你想好你对索克什么感情了么?”
“老叶,大眼,二乐。你们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
“我们这是关心你。”
“中国好室友。”
“毕竟整个寝就你没脱单了。”
“靠,你们三情侣狗滚滚滚你们怎么能懂我单身贵族的快乐自由。”但黄少天在三人的注视下最终还是撑不住了,“坦白说我对索克情感的不确定还有一个原因,很重要的意外。而今天索克说她嗓子不舒服没一起去我是和那个意外一起看的电影。大一入校帮的一个人有点一见钟情,只是当时发生了点意外故意去忘不过他确实是我收到那么多表白也没谈恋爱的原因,哦对了那个人时学生会会长喻文州。”
“我。”
“靠。”
“啊。”
黄少天还未来得及表达自己的疑惑就被叶修一句话打发了。
“你先自己去打会游戏我们三有事。”
然后三个人跟排练好了一样拿起手机穿着拖鞋夺门而出。
“搞什么啊。”黄少天莫名其妙地抓抓头发登上QQ,正准备关心一下索克的嗓子还没发出消息就收到索克询问要不要一下本的消息。
今天下本的黄少天有点安静,整一个半出神的状态在打游突然回神却发现索克的操作速度好像不太对。
“索克你今天操作速度怎么比平时快是......”
话还没说完就收到对话框的消息。
索克萨尔:索克在处理事
“哦那好吧,你技术很好啊。”
索克萨尔:谢谢
索克萨尔:我回来了
“索克你回来了什么事那么忙可以先忙完的对了你现在嗓子感觉怎么样今天没累着吧我给你说我可累了。”
索克萨尔:嗯,QQ接一下电话
黄少天愣了一秒屏幕上就弹出索克萨尔打来的QQ电话。
“喂?索克?”
黄少天见对面半天没反应又接了句,“你要是嗓子不舒服就别说话不用逞强的。”
“少天,是我。”




TBC.

这里秦秋,感谢您的观看💗
日常求小心心or评论or蓝手或者来发关注吖x

果咩最近真的很忙,连着三周考试周末也没时间,这篇是靠着地铁上零碎时间和今天上课时间码的QAQ
下一篇应该就完结了,争取这周末把这篇完结w
寒假更文时间也不定啦,考完期末第二天就要上专业上到10号从早到晚的那种而且另一个号寒假要开始更安雷了语C的审核也都在寒假还要自学数学我真的努力更文吧qwq一定会更的!!!
蟹蟹大家的不离不弃啦orz
【鞠躬】
嗑唠完毕x

评论

热度(35)